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温暖了我的人生|淄博师专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经研究,决定举办“您温暖了我的人生”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作品主题

以“您温暖了我的人生”为主题,展现广大教师以生为本、 以校为家、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以苦为乐的高尚品格,弘扬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反映广大教师关爱学生、激励成长等方面的感人故事,表达对教师的诚挚敬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我校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主办单位

中共淄博师专纪委、淄博师专教师工作部、淄博师专学生处。

三、作品征集对象、时间

全体在校学生。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8月31日止。

四、作品要求

所有作品均要求原创,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不侵犯第三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作品力求见人见事,入情入理,作品对象可以是某一教师,也可以是某教师群体。

1.征文类作品:体裁可以是叙事、散文、随笔以及诗歌。提倡用亲身经历讲故事。题目自拟,诗歌类不少于15行,其他类字数为1000字左右。

2.绘画:可以是国画、素描、油画、剪纸、水彩、水粉、综合材料、陶艺等。国画尺幅建议不超过六尺整张,其它画种建议不超过2米。

3.摄影类:提交清晰电子照片,彩色、黑白照片均可,照片大小不小于1M,须为JPEG 格式。拍摄设备不限,手机、相机作品均可投稿。每张照片需配有一句话的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时间、地点和拍摄内容。可适当对参赛作品进行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及构图剪裁等必要的后期处理,但不得进行合成、添加、删改等技术处理。

4.短视频类:老师的真实事迹录制视频作品,可以是真人情景剧、微纪录片、采访解说等不同体裁类型的作品。短视频时长应在3分钟之内,保持画质清晰。短视频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中文字幕,字幕使用规范汉字。

五、投稿方式

选送作品以院系为单位报送。纸质作品报纪委纪检监察二室(文德楼 236 室),电子作品用“作者+院系+班级+作品名称”命名,投至邮箱zbszjcs@163.com

六、评奖及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设优秀组织奖3个。向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及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