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函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山东省纪委对“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提出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扛牢责任,以上率先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反对铺张奢侈浪费,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二、加强监督,防微杜渐。近期各地通报的典型案例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缺失,特权思想严重,不收敛不收手,花样翻新搞“四风”。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

三、正风肃纪,强化震慑。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