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纠“四风”树新风,确保廉洁过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结合学校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二、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严禁相互出具公函“帮着吃”等;严禁违规发放加班费、值班费、误工费等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占用借用下属单位公车、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等;严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不到位,作风简单粗暴、机械刻板、走过场搞形式,以及政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严禁在走访慰问、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负担。各级党组织要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抵制奢侈浪费,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聚焦节日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行为,坚持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形成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淄博师专纪委

                                                                                                             2022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