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纠“四风”树新风 确保“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2-04-30  来源:

“五一”、端午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严格执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要求,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五一”、端午期间易发多发的作风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做到“七紧盯七严禁”。

一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严禁作风简单粗暴、机械刻板、走过场搞形式,落实隔离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医院、学校、商超等场所防控措施不到位,以及政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二是紧盯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严禁在黄河国家战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窗口服务、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出现的“中梗阻”“好人主义”问题。三是紧盯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严禁相互出具公函“帮着吃”、粘着老板“偷着吃”、跑到下级单位“蹭着吃”等问题。四是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以及通过快递物流、电子红包等各类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五是紧盯经费管理,聚焦审批、报销等环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六是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考察、学习、培训等名义,采取绕道安排行程、违规报销列支费用等形式组织或参加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七是紧盯车轮歪风,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违规占用借用下属单位公车、管理服务对象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