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文明廉洁过节,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作如下提醒。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上作表率、树标杆。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严守纪律规定。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现金和实物;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接受各类名贵特产、微信红包、有价证券及其他形式的礼品、礼金和宴请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支付报销或摊派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从事其他违规违纪违法活动。

三、严肃执纪问责。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强对“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违规违纪者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