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中共淄博师专纪委

淄博师专监察专员办公室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担当,增强自律意识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认真开展廉洁教育,强化廉洁过节意识,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甄别、坚决抵制,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本单位管好,把教职工管好。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党纪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以及接受财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

三、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办将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紧盯节日假期,紧盯“关键少数”,紧盯突出问题,坚持挺纪于前。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各类“节日腐败”行为,坚决从严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的变异“四风”问题将深挖细查、绝不姑息;对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0533-3821600;举报邮箱:zbszjc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