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盯元旦、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底线意识,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把作风建设的螺丝拧得更紧、把作风建设的责任压得更实。

二、强化纪律意识,严明党纪红线。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认真执行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各种礼品、礼金、购物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三、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全校教职工要统一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制定的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落实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

四、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从严执纪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做到慎始、慎初、慎微。元旦、春节期间,学校纪委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对违反廉洁过节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