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29  来源: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2022年以来,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始终坚持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关自身建设为保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加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研修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自学、网络直播平台在线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年度内,印发《关于加强纪委机关内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规范化文件14件,组织集体学习1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1次,组织开展线上廉政家访,培养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助廉防线。


与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一起到淄博市党风廉政教育馆进行现场教育,增强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集中观看《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专题片,教育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信念之基。


积极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领导干部带头为机关党支部及联系单位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永葆清廉本色》等为题上专题党课。


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一起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意义,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全体党员赴学校文化展馆——党建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填写党性体检报告。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觉悟,切实起到了自净自省、提升党性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