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务虚会研究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

12月12日上午,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务虚会,研究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魏秀诺主持。

会上,纪委机关在校人员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查找自身短板弱项,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做好重点工作的收尾,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赢得主动至关重要。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学校党委和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谋划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安排,进一步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和省市工作安排,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高效。二要坚决抗牢监督首责,有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日常监督更加全面有力。三要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向善。四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推动惩治腐败保持高压态势。五要加强纪委机关自身建设,强化专业培训、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铁军《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提纲》《防疫新二十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