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二级单位纪检委员会议|严格履职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服务保障学校提质升格

发布日期:2022-02-21  来源:

2月18日下午,淄博师专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魏秀诺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适应新时代高校法治建设要求,提升履职效能,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切实履行协助职责,积极协助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及时处理本单位师生员工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等苗头性问题,灵活运用警示教育、个别谈心、集体谈话等“第一种形态”处理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是认真落实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对同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及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实时监督,做到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四是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探头”作用发挥不力、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该报告处置而不及时报告处置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陈其海就学校2022年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修订及“奖助贷勤补免”专项检查做出安排,会议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