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召开“立德树人”专项巡察意见反馈暨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

1月20日上午,淄博师专召开“立德树人”专项巡察意见反馈暨整改工作部署会。纪委副书记、巡察一组组长陈其海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要求,教师工作部主任、巡察二组组长尹洪波对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院系、处室及教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院系能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主业,严格学生教育管理。但从巡察来看,在4大类27个方面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对照巡察问题清单,认真研究谋划,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严把程序节点,认真执行整改方案,确保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见微知著,立足长远长效, 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严肃整改纪律,严明整改标准,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巡察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巡察整改长效监督,学校纪委要强化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评估问效,确保整改长效监督做深做细做实。三是强化巡察整改问责机制,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针对整改不力、消极应付、蒙混过关等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