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

1月6日下午——1月7日上午,淄博师专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参加学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魏秀诺主持。

《条例》于2021年9月20日起施行,共9章287条,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将监察法规定的监察程序分解为7个具体环节,在各环节中贯通落实法治原则和从严要求,形成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制约有效的程序体系。

《条例》规定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条例》的公布施行,充分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的坚定决心,有利于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通过集体学习,全体同志对自身业务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和把握,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为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开展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