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交流|警钟长鸣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纪检监察室
淄博师专纪委机关开展廉政家访,向全体干部家属发出一封信
2021-08-30 17:48  

近日,淄博师专纪委机关开展廉政家访,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树立清廉家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

淄博师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成利向纪检干部家属发出《致纪委机关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家属牢固树立家庭思廉筑廉意识、当好廉内助,在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的同时努力做好家风建设。家访过程中,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在工作上给予坚定支持,做好亲情监督,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发挥家庭监督在廉政建设中的作用。


致纪委机关干部家属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属:

您好!首先向您真诚的道一声:您辛苦了!感谢您多年来为家庭做出的牺牲和奉献。正是您对爱人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才让他(她)安心工作、恪尽职守。您无怨无悔地扛起了家庭的责任和重担,为纪检监察干部大胆前行、担当作为解决了后顾之忧、提供了精神力量。您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心中最牵挂、最愧疚、最亏欠的人,更是我们纪委机关心中最可爱、最可敬、最可亲的人。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纪委机关向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市纪委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求真务实、担当尽职的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学校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成绩的背后,凝聚着校纪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汗水和付出,更凝聚着您的大力支持、细心关爱和默默奉献,正风反腐“军功章”里有您的一半!

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备天生的“免疫力”。“廉洁门第福常在,清正人家天伦乐”,家庭是防腐拒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我们需要每位家属都“看好自家门、管好身边人”,用亲情的关爱构筑起反腐的堤坝,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城。为此,我们衷心地希望:

希望您常怀“淡泊心”。一切名利都如浮云,真正的幸福来自和亲人的长久相伴,珍惜当下、珍爱亲人,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简约生活,勤俭持家。

希望您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常念廉政经,常敲“警示钟”。教育引导子女亲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做权力的“寄生虫”,时刻保持家庭的清廉本色。

希望您做好“监督员”。积极协助我们监督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让他们少在外应酬,多回家看看,在陪伴家人中共享天伦,在阅读品鉴中陶冶高尚情操,在饭后漫步中愉悦身心,果断拒绝不该吃的饭、不该交的友、不该受的“禄”,当好“家庭纪委书记”。

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真诚地期待您继续为我校的纪检监察事业呐喊助威,为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加油鼓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祝福您阖家安康,幸福快乐! 

                                                                                           张成利 

                                                                                            2021年8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