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交流|警钟长鸣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纪检监察室
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暨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1-10-10 14:00  

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暨市纪委

十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1月24日,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暨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0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1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慧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侯法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启全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牢牢把握中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扎实工作、恪尽职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刘慧晏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中央和省委做出的重大工作部署,是建设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的有力保证,是推动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的迫切要求,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刘慧晏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工作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成好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  

    赵启全的工作报告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对201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回顾,第二部分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第三部分对确保2011年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提出了 三项措施。
    全会指出,2011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深入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的突出问题,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促进殷实和谐经济文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证。五项主要工作是: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确保党群干群关系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三是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确保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四是进一步增强教育和监督实效,确保领导干部规范用权;五是认真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取信于民。三项具体措施是:一是坚持以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要求,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任务要求,深入开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好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部署要求,以认真专业务实的的作风抓好2011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五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