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推荐朋友
首页|部门概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信息交流|警钟长鸣
尚无内容。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纪检监察室
反腐倡廉倡议书
2012-11-30 08:30  

反腐倡廉倡议书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

    反腐倡廉是拒腐防变的一道思想道德防线,是时代进步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倡导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从工作、生活小事做起,不为私利所用,不为金钱所诱,牢牢守住心灵“门槛”,共同响应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号召,现特向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各级领导集体的责任主体意识。各级领导集体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基本职责,同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发挥领导干部的廉洁表率作用。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坚持廉洁从政,维护公务活动的透明度和纯洁性,决不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杜绝“跑官要官”行为;坚决禁止家属、子女利用自己职权和职务影响学校发展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等。

    三、切实完善落实责任工作机制。健全岗责体系、规范运作程序、明晰责任界定,责任分解做到结合实际、便于操作、责任到人,责任督查做到定期跟踪、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使落实责任制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

    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将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管理体系,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实施业务流程再造、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预警机制,着力形成以岗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五、提升监督责任落实的群众参与度。做到责任目标向群众公开、监督检查有群众参加、工作情况交群众评议、考核结果对群众公示、整改落实经群众认可,完善贯彻落实责任制的体制机制建设,便于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

    六、维护责任追究的严肃性。对不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因失察失管致使下属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应以“客观、公正、准确”为原则实施上溯追责,并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制”。

    希望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倡议,让我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践行落实市委和市政府发展发展再发展、实干实干再实干的工作主旋律,永葆党的先进形象,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检监察室

                                          2012年11月27

 

关闭窗口